Tuesday, December 22, 2009

◤07 scene◢

白想 篇


距離跟晓乐的那個星期天已經過了一個星期,
最終還是遲了,
抵達目的地的時候晓乐已經離開了。
我有嘗試聯絡她,
可是都飛到留言信箱。
我曾聯絡天佑,
可是他卻說這樣和也好,
讓我們都冷靜一段時間。
可是我不明白,
爲什麽要冷靜呢?
我沒有勇氣去晓乐的住處去找她,
除了怕她真的生氣我遲到,
就是不想看見她身邊有那個王哲雨,
不想,而且討厭!
整理好手頭上的工作,
便匆匆的前往籃球場。
這些年除了工作以外,
打球成了我的其中一個精神寄託,
只有在打球的時候我不會胡思亂想,
當然包括晓乐的事,
我和晓乐的事。


【小白,你在哪裡啊?趕快過來球場啊!等你救命吶!】


接起天佑的來電,劈頭就劈裡啪啦的喊個不停。


“怎麼啦?我已經在路上了。”


【隔壁區的球隊來挑戰,我們慘敗啦!而且聽說還是新球隊!幹!你快來啦!】


“啥?石頭和小飛俠咧?他們都不在嗎?”


【也輸了啦!對方單憑一個丫頭就吃得我們死死的!】


丫頭?不是吧?小飛俠和石頭可是我們這一區的王牌。
當然石頭跟小飛俠都只是外號而已。
石頭之所以會被稱為石頭是因為他擁有210cm的強壯體格,
在籃底下絕對沒人能跟他匹敵。
至於小飛俠咧,就如同他的名字般是個嬌小的傢伙,
在加上他那敏銳的閃光動作,
往往在敵人猜不透的空擋進攻以及穿梭。
基本上說起來天佑跟他們兩個搭檔是不可能會輸球的,
看樣子這次對方的來頭可不小。


“看來事情變有趣了嘛...”


【你趕緊過來啦!那個丫頭超拽的!幹!】


“已經在路上了啦!3分鐘到!”


掛上電話,
我朝另一個精神寄託的地方衝刺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晓乐 篇


那天哲雨送我回到家,

我默默的关上门,

我不忍心看他的眼神,

更不忍心看他眼神里倒影的自己!


哭倒在床上,

任由眼泪肆意沾湿床单。

手机‘嘀嘀’显示没电,

我没心情去理会。

一个我怎么也联络不到的人,

是不可能会主动联络我,

现在我的世界,

除了画画和哲雨,还有思念小想,

其实没什么人际交流。



【晓乐,机票已经拿了,你现在准备好了吗?我去接你】


距离小想失约那天已经一星期,

我毫无心情。

前往韩国的画展,

变得一点重量也没有。


然而工作就是工作。

哲雨知道不能让我太闲,

我会胡思乱想。


我收拾好了,在门口等你吧。”



上了车,前往机场。

那之前,有经过篮球场。


我的目光一直锁在篮球场上,

哲雨不语,停下车来。


我不停张望,只看到天佑和石头他们,

却没看到小想。


场中有很多新面孔,

中央的一个女生,意气风发,自信满满。

那是曾经的我。


我看去车子的倒后镜。

一脸憔悴,斯文弱弱。


哲雨,走吧。”


【嗯。】


看着哲雨的侧脸,我轻按胸口。

我对小想如此的思念和爱恋,这么痛苦。

哲雨,想必也很痛吧?

想起他之前说的

【那就是不肯从你心里搬出来的人吗?】

我自己突然也觉得心痛了。


难道三年前,我做的选择,

已经将小想排除,

而我的心却固执的留住那股内疚?

不断寻找,等待,心酸。

哭到自己都累了。


真的要将这个没付感情房租的家伙,

驱逐出去了。


哲雨,他住了我心房好久,却没交房租。。”


哲雨不语。


我笑了,眼角酸了。


所以,我要驱逐他了。。。”


我真的笑了,眼泪也掉下来了。


哲雨看了我一眼,轻说:


【笑比哭还难看,小心我不要租你的心房了。。】


我闭上眼睛。

现在要想的,

是画展。

是画展,

不是小想。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